厦门环球教育
厦门学校

首页 > 雅思 > 雅思资讯 >

双考同时出分,福建考生眼泪止不住的流...

2021-07-06 16:03:20 编辑:无 浏览:(1214次)

 640.gif640.gif

最近各省都陆续发布了高考成绩

福建的高考成绩一拖再拖,也终于来到了这一天

今天6月12日的雅思考试成绩也已公布

有人欢喜有人忧...

 

新手备考雅思,面对难题没有思路

找不到正确的学习方法

备考计划混乱无章,怎么办呢?

 

 640.webp.jpg

 

新手如何备考雅思?
1

听力

刚接触雅思听力的同学,可以先从精听一句话到一段话,每天练习,保持耳朵的听觉敏感度,慢慢循序渐进到一篇完整的听力文章。经过反复的练习,一个月后会看到质的飞跃。

 

想要听力做的好,要能够正确知道并且写出一些常见的场景词。因此,平时需要多去记忆雅思高频词汇。要多做题积累经验,后期就可以根据之前做题的印象,去发现信号词,去试着定位,并能简略的记录下相关的原文信息,然后利用最后10分钟来根据笔记做题。(请注意️打笔记时一定要工整,防止最后找不到)

2

阅读

雅思的阅读包含搭配、主旨归纳、T/F/NG判断等多个题型,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有各自对应的解题技巧,掌握技巧很重要!

这些技巧可以分为两类:

  1. 第一类可以帮助你提高答题正确率,最典型的例子就是T/F/NG判断。

  2. 第二类技巧是帮助你提高答题效率的,即在保证正确率的前提下让你用更快的速度把分数拿到手、节约宝贵的时间,这类技巧涉及的题型有matching (匹配题目、匹配作者观点)、主旨归纳等等。因此,对于难题可以放弃,把时间放在简单题目上,确保你做出来的题目都是对的。

 

除了技巧,阅读对单词量有更高的要求,在练习的时候可以先做剑桥真题,去找阅读题目中不认识的单词,动笔记下来。然后配合去记忆剑桥常考高频单词。

3

写作

写作框架的构建很重要,大的框架打好,只要把内容填进去就可以了。

小作文和大作文每种类型的文章都先去整理出一个适合自己的模板,写好自己的开头结尾,还有中间的一些连接的句式,形成自己的写作习惯。重要的是要明白每种题型怎么写,可以按照几大类话题去积累素材。

练完的文章,请老师帮修改,然后根据修改过的内容再重写一遍。

4

口语

口语备考先从口语预测、高频考题开始,准备50个主题的自己回答的答案,每一个主题可以嵌套很多话题。

注意,Part1不要一个yes就结束,要记得拓展,尽量说够三句话。Prat2更多的要积累素材,很多问题可以共用一个回答。

另外还要看最近几个月的新题,查漏补缺,然后找一个高于自己水平的语伴一起练习,效果更显著。

有没有tips可以分享一下呢?
1

提升词汇量(拿下6000词汇)

词汇是一切的基础。高中水平以及基础较弱的同学尤其应该高度重视词汇的积累。词汇首先就是最大的挑战!

听说类题目对词汇的要求较高,不仅要知道发音、拼写、词性、中文意思,还要能对每个词能产生“本能反应”,快速意识到它的意思,在表达的时候能马上使用起来。阅读题,大家可以多多去记一些同义词,雅思阅读的考题中,常常用一些同义词进行替换。

大家可以准备一本《朗文双解》。这本词典使用了非常简单的英语来解释单词的意思。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学习单词很有帮助。

2

熟练掌握基本语法(从简到难)

雅思考试不会考到特别复杂或者特别偏的语法知识。同学们可以使用剑桥真题来进行练习,也就是用雅思的阅读文章来学语法。每次做完真题后,把不懂的句子画出来做语法分析。尤其是单词都熟悉,但就是将整体句意理解错误或完全无法连接起来。除此之外,也要认真去做一点长难句的分析练习